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

[倫敦]百年甜點店 Maison Bertaux (心中第一名的Scone)

某天晚上跟朋友在soho區吃飯 朋友說:「等等留一點胃,我們去吃附近的一家百年甜點店,他的蛋糕還不錯~」
去倫敦前我只查了下午茶,對倫敦的甜點類完全沒概念。大概是因為普羅大眾都說英國食物很難吃,又或者我最愛的甜點類是日系...抹茶類的
第一訪 點了覆盆子千層.......我也不知道叫什麼
第二訪 點的是 scone!!!!!!  請往下看圖文並茂的介紹~~~


其實兩個店面並沒有打通,在右邊的店點完餐後,老闆會問你要去哪裡吃
樓上,或右邊的店,或左邊的店

店內的佈置非常少女系 而且整個空間小小的~

每天的種類會有一點點不一樣,二訪時就沒看到一訪吃的覆盆子千層

很特別的是,每個甜點都不會有名字,老闆只會問你要哪一個,然後他會直接拿,說等等幫你送到座位,吃完再結帳

姑且叫它覆盆子千層
很喜歡它,千層很酥,中間夾餡有點無法判斷是什麼...不太像鮮奶油,我猜...應該跟抹scone的clotted cream是很類似的東西~比鮮奶油的質地更......堅固
一樣不會有一股油味,酸酸的很好吃!

朋友點的 她說這是蒙布朗 裡面好像有栗子
比較特別的是 底部白色那坨很像鮮奶油的 是蛋白霜餅!!!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蛋白霜餅 它是種外表是硬的 但到嘴裡是鬆脆的感覺 沒什麼味道 頗甜  就是一塊糖餅

吃甜點不能沒有的茶!要喝無糖喔~一口甜的蛋糕 ,再配無糖的茶,絕配!!!
感覺這樣配著吃完身體比較沒負擔

因為第一訪我們是在晚上去,完全沒看到scone
但離開的時候我看到他們立在門口的黑板畫了scone,所以很好奇它的味道
某天早上又回來了~

這天我大概是十點多到,坐二樓 已經有好多英國人的人氣 Maison Bertaux可見一斑

非常喜歡他是因為 表面摸起來是硬 吃起來外脆酥 內鬆 跟麵包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又有點鹹味在裡面 單吃好吃 抹了醬更好吃  整個吃完會非常飽

他......非常大!!!!!!大概就跟杯子一樣大
一樣會附clotted cream 跟草莓醬
*正確scone的吃法是:
將他對半切開後 拿其中一半抹上厚厚的clotted cream 再抹上一層薄薄的草莓醬
草莓醬是甜的 薄薄的就夠了

早餐一樣要一壺伯爵茶 不加糖
左邊的茶壺是牛奶 中間是水 右邊是茶
*英國奶茶的喝法是:
先用在茶杯上放濾網,倒茶
再慢慢加一點牛奶

最後一張圖 我想說的是:scone真的跟杯子一樣大!!!

My views:
1.在台灣我好像還沒吃到那種正統的英式scone,在倫敦吃了兩家scone,都是百年等級 Betty's跟這家Maison Bertaux都沒讓人失望 Maison Bertaux的clotted cream又比Betty's好抹,我自己非常愛這家的口感跟他帶有點鹹的味道
2.如果來倫敦一定要來吃看看,很多歐洲旅遊書上推薦的百年甜點老店,都甜到不行。來這家一定要先試試scone!!還有胃再試試甜點區~~~
3.最後一點小提醒:茶不要泡太太太久!!顏色會變很深外還會澀!一邊吃點心一邊喝茶是最好的搭配~



1 則留言: